盥耳山栖

风慢慢吹 我们慢慢长大

你不自由

#现实向

#源凯


-


所有人都说他们的故事是竹马成双,哥哥照顾弟弟,弟弟关心哥哥,他们的感情像夏天的风那样和煦又温暖。


但事情也正因为这样才有趣,不是吗?


他当然可以一直那么叫他哥哥,日复一日,温水般地让他忘记,弟弟也早就是男人了。


等夏天的风过了,秋天就是收获的季节,也是天蝎的季节。


-


公司的小师弟聚集在门口,脑袋聚拢,小声地议论着什么,偶尔会有小孩子间嘻嘻哈哈的推搡,他们又不敢发出太大的声音,像极了在班主任办公室门口的学生。



“你先进去,因为你年纪最大。”

“但明明是你进公司最久!”

“上次也是我……”

“嘘…到底你们都决定找哪个师兄啊?”


时代峰峻总喜欢搞些类似于传承感的奇怪名堂:老板布置下来任务,正值公司年会时间,三位祖师爷被迫“忙里偷闲”都在重庆总部,他们要求小练习生挑一个师兄,向他们展示自己的练习成果。


“我当然是找王师兄!”

“笨蛋,王俊凯师兄王源师兄,都是王师兄!”

“王源师兄啦!因为王源师兄我见过他笑了更多次,可能会比较好说话,王俊凯师兄感觉酷酷的。”

“可是我和你们说一个秘密,我那天发现……”


发现经纪人给酷酷的王俊凯师兄的备注是小凯,但笑起来甜甜的王源师兄的是源哥。


-


重庆的夏天闷热潮湿,以至于王俊凯养成一个习惯,进屋子前要环视一圈房间环境,因为角角落落里,出现他在地球上最不喜欢生物的风险逐渐变高。


他坐在椅子上刷着手机等外面的小练习生进来,突然却觉得手臂一下子刺挠。王俊凯下意识瞟下去,结果看见一只不知道名字的中型黑色爬虫。


“……!”


他几乎是一瞬间从椅子上弹起来,甩着手臂要把虫子甩掉,却不尽人意,这虫子不知道是没了活力,还是也被王俊凯的动作吓懵了,甩了几下也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。


他把屋子里的人吓了一跳,大家还没有反应过来,但下一秒,王源的手就搭在他的手臂上。


他的确是反应快,综艺里的游戏王者名副其实。王俊凯低头看见虫子的那瞬间,他就也瞥到了一眼,转身已经在准备纸巾。


虫子被他拿起来,然后包在纸巾里丢进垃圾桶。


“没了,不怕了。”王源没什么表情,拿消毒湿巾给王俊凯擦擦胳膊,再自己擦擦手,轻描淡写地安抚他一句。


王俊凯倒不好意思起来,碍于旁边队友和工作人员都在,低下头笑,小声地跟说了句,“谢谢源哥。”


然后他又很快恢复无事发生的样子,修长的双腿交叠着,平淡地问旁边工作人员什么时候开始。


就易烊千玺似笑非笑地横扫他一眼,摇摇头,眼神充满着“无语,但有点意思”的潜台词。


他们都叫王源“源哥”,这句源哥偏偏他王俊凯喊就显得腻乎乎,偏偏就他能喊出这种像是情侣间特有的秘密撒娇气。


“小凯还怕虫子啊。”工作人员调侃一句。


“每个人都有害怕的东西,时间推移不改变也很正常。”王源先开了口。他平日说话语气一直轻声细语,却因为轻又显得认真。总之,让这句调侃一下变得没有意思起来。


队友摇摇头,似笑非笑地抱着胳膊站起来,“我先去上个洗手间。”


他一关上门,看见门口团团站着的小师弟们。小师弟们比他更惊讶,赶紧站直纷纷喊着千玺师兄好。


“为什么不进去?”


“我们在讨论要找哪个师兄……考评。”小师弟老老实实地回答。


易烊千玺就笑了,“随便都行。”


“师兄们谁最好说话呀。”有稍微虎一点的小朋友,大胆地问出这个问题。


-


那么到底是王俊凯好说话,还是王源好说话?


他们这些年生活的密切观察目击者很多,大家给出的答案似乎也都不太一样。


某位贴身工作人员认真回答,“他们倒都是很有自己想法的小孩。要选的话,小凯吧,他就是很像这个年纪的那种小男孩啊,你只要和他熟起来,他其实真的可爱也很甜。源哥,真天蝎男。”


所有人都知道最早的时候,他们的卡通形象是猫和兔子。那时候周边都是这些,粉丝会做周边画漫画,他们自己都是知道的。


现在回忆起来,旁观者们,比如队友,有时候会猛然有一瞬间的质疑与醒悟。


王源总是很好说话地听王俊凯的碎碎念,眼睛圆圆地发着亮。处女座,所有的大事小事他都要过问。他还很爱分析,从不吃蔬菜一路归结到“所以你喉咙痛”。


处女座在乎的生活里的小事情,会不断地强调着地说。


他和王源都非常非常耐心,一个耐心讲,一个耐心听。


他们说可爱也真的很可爱,因为这在同龄小男孩之间,其实是很了不起的事情。本来这个年纪是最叛逆的时候,正在使劲全身解数地和世界激烈碰撞。


但这其实是一场策划非常缜密的、周期极长的计划,策略是“扮兔吃老虎”,秘密暗号代码叫做“笑到最后”。


幼年期的天蝎也是天蝎,天蝎座擅长什么?擅长攻心。


王源就是有天赋。还沉得住气,他的耐心极佳,难得的是这种年纪的小男孩,却从来不急着表达自己。


有星座博主说过一句话,“天蝎座在表达他的想法之前,一定会先了解你的想法和意愿。”


就是这样的,王源很早摸明白了王俊凯的“意愿”。处女爱的表达方式,絮絮叨叨地关心你生活的每个细节。


换句话说,在王俊凯还没搞明白自己那些少年期的小心思前,王源就已经沉默地看透了他对自己的感情状态。


王俊凯管头管脚,王源就顺着他,甚至特地给王俊凯点机会,表现得叛逆一点,让他对自己的某些行为进行监督。


王源表现的非常自然,自然到连他们身边的所有大人都看不出什么问题来。


养成系偶像的快乐,王源也知道,并且参与着。


他的队长早就有年轻男人的成熟样子。所有台下的人都在为他神魂颠倒,他却依然会为一句自己可能被烫到,而在千万人前条件反射地皱眉。


他太好了,处女座的完美和爱也成正比。


天蝎座可以有很多面,只要他想。


对重庆男人多是“耙耳朵”这件事情,王源当然耳濡目染。他很清楚王俊凯想看什么,他就宠宠他,两个人的氛围其实非常好,像是一种结界。


有一次,王俊凯又在督促王源喝温开水,一个工作人员笑着多嘴了一句,“上次不是见你买保温杯了,怎么又开始喝冷水了?”


王源笑了笑,“太麻烦啦,哎呀,我会忘记带。”他的眼神就不去看别人了,就看着王俊凯,然后再看见他皱着眉头,煞有介事地喊他王源儿。


他眼神里的笑容其实是满足,但很少人能分辨出来。


但你看,王源就是会自己搭建这样的,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小世界。其实眼神里还有一点极冷淡的警告,如果再有人破坏他给王俊凯打造的小世界,要去戳穿他的布置,那么会生气。



这可能就是天蝎座男人的浪漫。



接受被宠,真的是一种很有技术含量的宠爱方式。他一直觉得还挺酷的,因为好像全世界都被骗了过去。王俊凯不知道,旁边的人也不知道,他才是真正的全局的掌控者,这一切都早已经在他的计划里。


我可以一秒白切黑,也可以因为你喜欢,带上兔子头套,陪你制造浪漫。


-


门终于被打开了,一个小师弟被后面的朋友推了一把,好像是有点没回过神来就被推进来,结结巴巴地,“师兄们好!我…我要表演那个…唱歌,我选王师兄……”


说完小师弟自己脸就红了,他们也就十岁出头的年纪,虽然说是师兄,其实也就见了一两次远远的面,在座的可都是大明星里的大明星,平时也只能在电视上见到,是他们还很小的时候就在发光发热的顶级偶像。


“是王师兄呢,还是王师兄。”王源就笑起来,习惯性地往后仰了脖子,他笑起来非常明朗,真诚地毫无距离感。他一侧头,指了指王俊凯,“是这个哥哥,还是我呢?”


他这句话的语气非常温柔,温柔到他自己没察觉,但在场所有人都稍微怔了怔。王俊凯很吃他这种音调讲话,也笑起来,一句王源儿寓意不明地轻轻出口。


“是你。”小师弟脸都红了,晃晃头才说出来。


王源这才不逗他,让他“请开始你的表演”。


等考核完的时候,工作人员就开始调侃他们三个,“源哥,看来你是孩子王啊。”


“没有没有,其实他们对我有误解。”王源站起来动动脖子,“你们看打分成绩,其实他们应该找小凯,他给的分其实是最高的哈哈哈哈哈。”


他笑起来,蹦蹦跳跳地走到王俊凯旁边,很自然地搭着他的肩膀,“是不是啊,王师兄。”


他弯了点腰,头发挡住眼睛,就故意那么喊,这句王师兄喊的声音软软。


又来了又来了。


队友横扫他们一眼,再次对他这种扮猪吃老虎的行为表示无语:他这个角度看得见王源的眼神,是游刃有余的调侃而暧昧,和声音透出来的样子天差地别。


其实很多人根本都不懂他们。


他作为同行者,其实他相信王源小时候应该真的是软萌可爱地听了王俊凯几年话的。但估计早就不是那么回事了。


要么是大概十六七岁左右,王源就像是分化了一样,他就不一样起来了,性格正如蝎子尾巴锐利分明。


他的爱好是骑摩托玩滑板极限运动,他有八块腹肌,手臂肌肉都是蓬勃的爆发力,他的眼神带着少年与男人交接的野,时刻准备征服世界。但当偏偏碰着王俊凯,总还就能露出点小时候的神态,好像拳击课突然改上瑜伽也可以接受。


反正不知道王俊凯真的看不出来还是假的看不出来。


反正这两个人,那么多年不腻一样的,多的是他们缠缠绵绵奇奇怪怪的“秘密”。



-


“刚才那些小朋友都好喜欢你啊。”他们回去的路上,王俊凯没头没尾地来一句。


王俊凯正单手托着下巴,带着耳机,然后王源就很顺手地摘下他的耳机带上。三秒钟以后笑起来,果不其然是他偶像周杰伦的歌,《甜甜的》。


“我轻轻地尝一口你说的爱我……”他没回答王俊凯的话,倒是跟着耳机哼唱起来。王俊凯喜欢周杰伦这些年,在家无限循环列表,他早对每一首歌的旋律都倒背如流。


“不知道啊,有吗。”过了一会儿,王源一歪头,“没觉得啊。”


他看上去好像真的毫无察觉,王俊凯就很认真地跟他讲,说那些小师弟的神态吧啦吧啦。听了一圈,王源才笑了起来,低着头,手指轻轻绕着自己外套的帽绳。


他当然知道,但他想听王俊凯说。


天蝎男人的占有欲,就是这种,“我要知道你在暗中观察我。”


这些年差不多都这样,很多小事情他们俩都秉承:所有人都看得出王源知道,就王俊凯觉得王源不知道。


王源听完这首歌,又看了会儿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,手指在屏幕上飞快地敲击出一行字。


“说爱我。”他把屏幕就那么递给王俊凯,轻描淡写地一抬下巴。


王源就很适合他现在这个表情,不笑却稍微歪点头,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在敲击旁边的水瓶。


其实王俊凯笑起来真的很甜,比如现在。他那双桃花眼变得弯弯的,脸上苹果肌很饱满,竟然有点婴儿肥似的肉嘟嘟。他刘海最近有点长,做过的造型带着些卷。


“秋刀鱼的滋味,猫跟你都想了解……”王俊凯突然就哼唱起来,悠悠慢慢,“把永远爱你写进诗的结尾……”


聪明又细腻,用歌词来完成王源的备忘录。


“啊,七里香。”前面的工作人员听到王俊凯突然唱歌,含着笑转过来。


王俊凯就没继续了,好像只为了唱那一句话,他就笑着耸了耸肩扭头又看向王源。


真的特别帅,也真的特别乖,王源又一次给出了内心的评价。


王俊凯长得的确有攻击性,第一次见他的很多人都以为他是那种走路带风、能不多说话就不多说的霸总性格。因为他的帅气其实是很有棱角的帅气,比如方下巴和高挺的山根。


他们都没有再说话,王俊凯靠着车窗闭目养神。


而王源看着他,从他的侧脸到车窗外不停擦过的山城步道。


其实有点介意那些小师弟不敢选王俊凯考评。


也不能说是介意,毕竟可能连王俊凯本人都没有把这件事情放进心里,但王源就是说不出来的不太爽。


王俊凯是很温柔的,他根本内心就是个软乎乎的热血小孩,会为了动漫情节真的难过很久,眼眶红红。


第二天醒来还念念不忘地重复,“唉你说那个结局为什么会这样呢?”


处于天蝎座对于爱人的保护欲,王源很希望大家知道,希望他们也认同他的观点。但占有欲却反之,他又觉得不知道也不错,他们之前必须有很多只属于他俩的东西。


山城落日很美,红橘色的太阳不算太刺眼,在同样红色为背景的朝天门大桥远方慢慢地挥手告别。


王源又在屏幕上打下一行字,他自己盯着出了会儿神,却没直接给王俊凯看。


几分钟后,这个备忘录隔空传送到王俊凯的手机上。


王俊凯没有醒,所以这个信息没有那么快被接收到。但王源的眼神一点点收起来,笑容散掉,有变化轨迹地变得深沉。


那行字是,“让他们都喜欢我,就只有我可以喜欢你。”


说的更像天蝎座男人一点,就是你们不需要那么了解他,就有点“误解”,我自己完全知道就行了。


我是爱你的,你不是自由的,你是我的。


作为回报,我也可以不要自由,自愿选择归属,我是你的。


-



评论(63)

热度(3473)

  1. 共2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