盥耳山栖

风慢慢吹 我们慢慢长大

妄为06


兴许是吹了风,手臂上又搭着王源那件湿透的校服,王俊凯回家当晚就感冒了。一开始大大咧咧的没有在意,洗了把热水澡,觉得睡一觉起来铁定能好。没想到凌晨四点多就醒了,全身打冷战。硬生生的挺到六点多,阿姨来叫他起床,他才瓮声道,“我今天要请个病假。”




一量体温三十八度九,阿姨皱起了眉头,赶紧去和他爸说了。“吃点药,我等下替你和班主任请假,休息几天。”王邻山又转身对阿姨嘱咐道,“有什么事的话给我打电话。”




王俊凯吃了药就继续睡下了,这一整天都昏昏沉沉的提不起劲。四点多醒来的时候,正巧听见门口微弱的响声,门缝被悄然推开了一条。




王源就蹑手蹑脚的站在门口,歪着点头往里面看,却又不敢直接敲门进来。




“干嘛?”王俊凯突然那么冷冷的一出声,王源本以为他睡着了,被结结实实的吓了一跳,条件反射的缩回了身子,愣在那里不知道该要怎么办。几秒钟后才像只被人发现踪迹的小兔子似的探出头来。




“我…我来看看你有没有好一点。”




“和你有关吗?”




王源差点要被他凶的下意识摇头,然后回过神后赶紧用力点了点头,“有的……如果不是因为我,你也不会感冒的。”他小声的说着,这才进来往他床头上放了一杯药,“这是阿姨刚才冲的板蓝根……你趁热喝。”




王俊凯看着他没出声,很久以后嘴边突然露出一丝嘲讽的笑意。




“你这样何必呢,王源。”他说,“你看不出来我很讨厌你吗?你有什么毛病,非要来我这找不开心?“




王源被他这突如其来火气弄的没反应过来,低着头没说话。




“你听好了,我昨天来帮你,是因为要还你上一次的人情。别以为我会和我爷爷奶奶一样好说话。”他狠狠的盯着眼前男孩的眼睛,“你以为一杯药、一份饼干就能让我觉得你好?既然你妈要当小三,你就别做这个梦。以后少来烦我,你妈已经进了门还想怎么样?我不需要你们假惺惺的同情。”说到最后,他近乎是低吼出来,“我永远都他妈不可能真的把你当什么弟弟看。”




“我妈妈不是小三。”王源微微皱起眉,背脊就挺直了。好像一提及这个话题,这个总温顺到有点软弱的小孩子就好像是变了个人。




“你说不是就不是?有用吗?”王俊凯毫不在意他的反驳,眼神黑沉的紧盯着他,看见王源张着嘴想说什么,最后又没说出来,很快的红起了鼻尖。




“怎么,不反驳了?”他说着又补了一句,眼里的戾气毫不遮掩。




“和你没什么好说的!你爱信不信!你根本就是不讲道理。”王源瞪着他,眼泪在眼眶里倔强的怎么也不肯掉下来,“我讨厌你!”




“那太好不过了。”门被王源狠狠的摔上,这还是王源第一次在他面前露出这样的情绪。王俊凯有点疲惫的闭上眼,还发着烧,刚才这样一来整个人就更加虚弱,现在昏昏沉沉的,头疼的厉害。




王俊凯心里好像却也没怎么开心,今天的情绪来得过分猛烈。可能是因为他一闭上眼睛,就想到下午的时候,他和他妈妈视频,没说几句就被挂了电话,“诚诚今天身体不舒服,妈妈要带他去看医生,我们晚点说哈。”




诚诚是他那个三岁的弟弟。




王俊凯想着想着翻了个身,面对着枕头突然崩溃般的失声痛哭。




他觉得自己被所有人都抛弃了。他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告诉他妈妈,他发烧到了三十九度,阿姨给他吃了药,但因为副作用整个人吃完又开始拉肚子。因为来不及,他妈妈只关心他生病的小儿子。




这种时刻的对比让人委屈的透不过气来。




这个叛逆的,让人觉得管不住的麻烦少年,平日倔强的外壳彻底在这一刻破裂成了粉末。他脆弱到了极点,的的确确太委屈了,没有人去疏导他,也没有人真正的愿意坐下来听他说说压抑的心事。




王邻山工作太忙,而且他也不愿意和他谈论到他的前妻,一提起来父子俩必定会红眼;他的爷爷奶奶年纪那么大了,王俊凯也不想让他们生气或者担心;少年脸皮薄,家丑也断然不愿意和朋友外扬。




他只能把这一切,他遭受到的所有痛苦都归结在他父母婚姻的失败上,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林淑母子。




不忍心吗?有点。




王源说自己不认识他跑开的时候,在那个瞬间,王俊凯是真的觉得自己过分了。




但也就是因为内心对王源出现了这种不忍心,所以他才会对自己的这种心态更加不安。小男孩心里带着股为母亲“报仇”的劲,怎么也不能允许自己和继母的儿子拥有良好关系,这在他的世界里好像和背叛没什么区别。




-




王俊凯在家病假了三天。




周五那天,班长发消息通知他周一要交一份户籍的文件,叫他别忘了带。王俊凯本来想问问他爸材料放在哪里,打了两次电话却都没通。他就自己到了书房找,从书柜找到了抽屉,文件没找到,却找到了一个信封。




王俊凯本以为可能会在里面,却没想到里面是他父母的离婚协议。




他有点心慌的看了一眼紧闭的门,心里升起一种本能般的好奇心,颤抖着手把里面的文件都拿了出来。




而里面的文件却让他定睛后打了个冷颤,全身不受控制的慢慢瘫坐在地上。




第一张照片上他的母亲和他现在的丈夫在餐厅约会,笑容甜蜜。第二张照片他们两个人挽着手臂,走在街道上。




时间是他父母离婚前的半年,在右下角赫然清晰。这个时间点让他的大脑一片空白,像是什么埋在地底多秘密被突然连根拔起,冷汗很快的从额间冒了出来:那个时候他父母一直吵架,吵得家里没一日安生,砸东西摔碗,全家都被笼罩在阴云里。




可他从从来来都没有想过,导致他们家庭破裂的真正原因,真正出轨的人竟然是他妈妈。不是他的父亲,林淑也不是小三,他一直维护着的母亲才是那个他口口声声最看不起的角色。之前他说过的所有话,此刻好像上潮水般向他涌过来。




王俊凯突然就崩溃了,毫无预兆的得知这一切真相让他彻彻底底的感到绝望。




他觉得自己愚蠢至极,他突然就想到王源那句“你爱信不信”。那么是不是所有人都知道,都知道他妈妈才是那个导致一切他现在痛苦的原因,都在看他……像一个傻子或者是疯子一样的闹笑话?




他骂林淑的那些话,他对王源一次次的冷嘲热讽,其实他们都知道真相,只是不告诉他而已。少年的自尊心就这样毫无预兆的破碎了一地,痛苦不堪。




王俊凯靠在书桌边,颤抖着手直接拨了他妈妈的电话。那端接通的时候,他压抑着哭腔,好像有很多话想说,却又堵在嗓子眼什么都说不出来,最后闭着眼睛又摁掉了已经接通的电话。




他总以为自己在家里可以硬着腰杆,肆意妄为,可其实所有人都在纵容他。




王俊凯就坐在那里,整个人都好像遭到了什么重击。直到王邻山来喊他吃饭,才看见他这副失神落魄的模样。




王邻山皱着眉头,看到地上文件的时候顿时眉头锁紧,连忙蹲下身去捡,“谁让你看的?为什么乱翻里面的东西?”说完后,他好像就觉得自己话太重了些,“赶紧下楼吃饭,小孩子管这些干什么。”




王俊凯没说话,死死的盯着地上的照片和文件,然后突然站了起来,二话不说的冲出了家门。




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,他根本没带手机,也没带钱包,就那么消失在了夜色里。




这一来全家人都慌了,王邻山赶紧开着车一圈一圈的在附近绕,林淑也帮着去看监控,那么过了半个小时,王源突然给他们发了条微信说他找到哥哥了。




在小区一条小径边的长椅上,他把头埋在膝盖间,整个人因为哭泣而颤抖着。这条路很少有人会来,是王源到王家的第一天,跟着王俊凯去给爷爷买东西时走过的。那时候王俊凯想甩掉他,才故意挑了这条路。




王源看着他,给家里人发了条微信后才走过去。他大致知道了发生了什么,眼神里带着点复杂,想起来前几天他对自己说的话,咬了咬嘴唇,最终还是走过去,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他披了上去。




他不说话,就坐在他的身边。




“来看我笑话么?”王俊凯抬起头,对着全黑的天空道。他整个人都被一种说不上来的孤寂围绕着,连眼泪都懒得擦,“笑吧,你想说什么就说吧。你早就知道了吧?你们忍了那么多天不告诉我,难为了。”




“我不笑,没有要笑的。”王源认认真真的轻声说,“外面太冷了,叔叔和我妈妈都在找你,他们都快急死了。我们先回去吧。”



“你把衣服给我干什么,你不讨厌我吗王源?”王俊凯笑了笑,自嘲的摇了摇头。


“对不起……我那天…那天太生气了才这样说…”王源一愣,然后声音都变得小了点,好像是真的做错了什么事情一样。


“可你没说错,我就是个很讨厌的人啊。”

评论(103)

热度(14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