盥耳山栖

风慢慢吹 我们慢慢长大

复燃08


走出他的公寓门,王源就拿出了手机。在出租车上的时候手机还剩下2%的电,他给他的老朋友林怡珺打了一个电话。




“有件事情想拜托你。”王源顿了顿,“能不能告诉我箱子的密码。”




电话那端也微微停顿了会儿,然后有点意外的轻笑起来,“你不是说永远不能告诉你么?”




“永远也有个期限,到今天为止,我宣布这个永远过期了。”他仰起头闭着眼睛,全心全意的感受着此刻窗外阳光的温暖。




“密码没变过。”林怡珺没继续卖关子,她猜也猜得到王源放不下王俊凯。“原来这些年你都没试着要去打开。密码一直都还是0921,他的生日。我当时怕你后悔就没改。”



“我重新遇见他了,他原来没结婚,原来都是误会,原来我们可以不分开那么多年的。”他说,发出一句带着笑意的慵懒抱怨,慢悠悠的甚至像炫耀:“怎么办啊,哎呦,我好像还是那么爱他。”




王源回家的时候,把那个箱子拖了出来。


他早已经搬了家,不住在学生时代的大学城边上的小居民楼里。屡次搬家却始终没舍得把这个28寸的大箱子扔掉,上面的灰尘呛得他咳嗽了很久,王源还是耐着性子,认认真真的拍打了干净。


打开箱子的那一瞬间,他的心跳突然就快了起来。熟悉的旧物好像是被封锁住的时空的解锁密码,一瞬间所有的回忆都如洪水般往他的脑海里灌。


不让他送自己,也是要给自己留这短暂的时间把尘封的记忆统统收拾干净。这是天蝎座的浪漫了,想要给他一个大起大落的惊喜,要让他再一次感动,最好能为自己着迷。


这件外套是王俊凯当时留在他家的,那条围巾是他们在郊游的时候,王俊凯怕他冷给他买的,那瓶香水是王俊凯曾经最最喜欢的味道…他的眼泪突然迸发出来,一件件摆在他的桌子上。




曾经的那堵照片墙也被他重新布置了回去,那个尘封了几年的小铁盒子里装着那些年他不敢回忆的回忆:他和王俊凯一起去看日出,他们一起去旅行,在山顶用鹅卵石摆出爱心,在沙滩上留下他们名字的首字母……




他把照片认认真真的贴好,想围成一个爱心,却发现有几张拍立得因为时间太久失去了颜色。其实怎么都觉得还是有点遗憾。




王源看了很久,慢慢叹了口气后出了门。




他给王俊凯发了一条短信,没有多余的话,是他现在的地址。




那是他心里记了千百遍的电话号码,换过了手机,也清空通讯录,可脑海中怎么也忘不了。昨夜那般醉后也是依然能清晰的输入在屏幕上递给那位服务生。




王俊凯进门的时候,桌上摆着几道菜,辣子鸡丁,菜心香菇,还有红烧排骨。王源往桌上放了双筷子,他还没说话,眼眶就毫无征兆的红了。




“你那天买的菜,我还记得。”他哽咽着,他伸手拿出一个塑料袋递给他,眼泪突然决堤而出,“除了那半块猪肉……我至今始终不知道你要做什么。”




王俊凯就把他抱紧怀里,一言不发的亲吻他的发顶,再吻到眉心,最后把脸埋在他的颈窝处,“是要煮粥的,你那天说胃疼。”




这么一句答案就突然盖过了那么些年漫长岁月里,他们所有曾经波澜壮阔过的,刻骨铭心过的深爱与痛苦。




我记得你走的那天,是10月的尾巴。那天下着雨,冷飕飕的。马上就是可以穿上你给我新买的那件毛衣的季节了,马上我们就可以一起去说了很久的雪山滑雪。




马上就要是我的生日了,但你走了,认识你那么些年,你第一次没陪我吃蛋糕。我亲手把你推入无边的痛苦,也把自己毁灭。




其实我们都有错,就不要计较太多。




其实你的每一句话我也都还记得,我有时候会恨自己,怎么就那么把你当一回事。记在本子上的内容都撕掉,可记在心里的怎么办。走在大街上看见迎面走来的情侣会想你,听着坐飞机的轰鸣声也会想你。




年少轻狂憋的那口气,那么多年了,吐出来的时候还是变成了爱你。




王俊凯抱着他,眼泪像是突破了牢笼。他突然想到他摔门而出的那个时刻,王源会在想什么?他精心设计了这场让要他心痛的剧码,他又自己能好到哪里去?




他心疼他,哪怕这把利刃曾经那样直直的、没有预兆的捅进他的心,哪怕这几年中不停的翻来覆去的压抑疼痛,但他依然还是心疼王源握着那把利刃的手。




照片墙上空缺的地方很快就会补上,爱心形状很快就会被填满,要把这整个屋子都布置满我们的回忆,弥补那空缺的几年。




你的吻,你的温柔,你偶尔的坏脾气,你的往后余生,都是我的。




我的爱,我的欲望,我对明天的期待,我虔诚的灵魂,都交给你。




普希金《我曾经爱过你》里有那么一段话:我曾经默默无语、毫无指望地爱过你, 我既忍受着羞怯,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, 我曾经那样真诚、那样温柔地爱过你, 但愿上帝保佑你, 另一个人也会像我一样地爱你。




我唯独不认同最后一句,不会再有人像我这样爱你,所以那个人,必须是我。


-全文完-

评论(170)

热度(2074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